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检察机关依法对被告人陈泽东涉嫌敲诈勒索案提起公诉
2021-05-31 10:00:00  来源: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

  被告人陈泽东涉嫌敲诈勒索一案,近日,已由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检察院向秦淮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告知了被告人依法享有的诉讼权利,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秦淮区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2011年以来,倪俭和、马剑、徐忠贵(均已判决)等人先后在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秦淮区、等地陆续开办南京尊悦置业有限公司、鸿之源贸易有限公司等小贷公司,惯常实施“套路贷”模式违法犯罪活动。该公司分为业务组、财务组、上门组、催收组四个部门,业务组由王金龙(已判决)等人负责,财务组由倪俭文(已判决)等人负责,上门组、催收组由倪俭和、马剑、徐忠贵等人负责,招募被告人陈泽东等人作为业务组员工,招募丁蕾、张乃花(均已判决)作为财务组员工,招募周志才(已判决)等人作为上门组员工,招募倪明东(已判决)等人作为催收组员工。2011年至2018年该恶势力犯罪集团存续期间,共计敲诈勒索人民币2700万余元、诈骗170万余元、寻衅滋事7起。

  编辑:陈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