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秦淮区院成功创建“市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优秀单位”
2021-11-17 10:47:00  来源: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

  近日,我院开展“市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优秀单位”评价验收工作,市档案局一级调研员张建宁、业务指导处庞锡生处长等一行莅临现场验收指导,最终我院以117.5分高分通过评估,并成为全市首批20家及全区首家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优秀单位。这也是我院继获得省五星级档案工作单位、省5A级数字档案室后的又一重要成果。

  我院一级调研员翟云峰同志对我院档案工作创建自检情况、自评分数明细以及近年来我院档案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一是加强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档案管理意识,多次召开党组会、办公会研究和部署档案工作,督促全体干警强化责任、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档案管理的时间意识、齐全意识和质量意识。二是着力科技强档,强化系统综合应用。投入必要的财力人力,广泛应用现代化管理手段,确保温湿度仪、抽湿机等设备齐全,积极利用江苏省检察机关档案管理系统功能,实现各门类档案统一管理。三是全力开展创建,彰显档案工作成效。强化干警档案学习培训,熟悉档案管理各项业务流程,做好日常档案管理工作。积极开展信息加工,编制供本单位参考应用的电子档案编研成果,通过目录数据库校对机制,完成室藏全部档案目录数据库建设任务。

  评估组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交流提问、测评反馈等形式进行了专业评定,综合评议后公布最终评分结果和评审意见。市档案局张建宁同志对我院档案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档案工作取得优异成绩与党组重视、人员专业等密切相关,并对我院下一步档案工作提出提高档案意识、加强常态管理、充分利用科技、做好日常应用等四项要求。

  我院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提升强化部门协作,强化档案意识,加强档案常态化管理,以优秀的档案工作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缪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