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我们这样彰显“检察温度”
2021-03-26 09:58:00  来源: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秦淮区检察院紧扣教育整顿主题主线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3月24日下午17时许,秦淮区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工作人员通过监控视频发现,有两位残疾人士摇着轮椅通过院大门,缓慢朝着控申接待大厅而来。“残疾人士出行不便”,想到这里,当班检察官和法警立即走出办公区,主动靠前、靠近服务。经询问,得知两位残疾人士就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申请检察院介入监督,检察官接收了申请材料,向两位申请人承诺,将认真审查并于七个工作日内答复。

  秦淮区检察院畅通诉求渠道,全面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制度,对地址明确或联系方式有效的信件,在收到之日起七个工作日内通过电话、短信、书面和当面等形式回复,及时回应人民群众诉求。

  为使群众来访事项办理流畅、答复及时,通过部门之间专项工作推进会、部门间定期联络,部门内勤联系群等方式加强对来访事项办理的跟进、督促。除规范接访外,通过联合接访、承办人预约答复、检察长接待等方式,为人民群众搭建起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平台。

  同时,在接待窗口,法警队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的训词精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展示良好形象,体现了司法警察优良作风。

  编辑:陈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