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防疫进行时 | 全员下沉社区,贡献检察力量
2021-07-27 08:56:00  来源: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安全距离。”

  “您好,请出示一下采样码或身份证,我来帮您登记一下。”

  “你好,我们是社区志愿者,请问您最近去过机场吗?做过核酸检测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秦淮区检察院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迅速进入疫情防控状态,取消周末休息,工作日上班时间,除保留必要办案人员外,其他干警全部下沉街道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日下班后,全体检察干警进行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办实事”,诠释检察为民的责任担当。

  每天从上午6时至24时,全院130余名干警分别到核酸检测采样点、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为全员检测提供保障。

  检察志愿者们在检测采样点现场疏导群众、指引排队、维持秩序,帮助居民注册检测码,登记详细信息,宣传疫情防控和全员检测政策要求。

  志愿者如何高效率的服务保障?需要用心、精细、人文的完美结合~

  居民排长队核酸检测,志愿者逐个与有孩子的家长做有针对性的交流,告知孩子们核酸检测注意事项、如何配合,温暖了孩子,培训了家长,配合了医生,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检测点的工作效率。

  志愿者们在社区同志带领下,进入小区开展“扫楼行动”,确保全区全员完成检测任务。对有机场经停史的人员通过电话了解行程,提醒他们按照社区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和居家隔离。

  编辑:陈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