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疫”线护“未”: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2022-03-28 09:32:00  来源: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

  3月25日,秦淮区绒庄新村社区内桥湾小区的8名高三学生正在进行南京市线上二模考试。

  3月17日,秦淮区检察院疫情防控突击队入驻疫情管控区绒庄新村社区内桥湾小区,一手抓管控区疫情防控,一手抓未成年人保护,贯彻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不断延展未成年人保护“半径”,形成“排查评估+重点保障+特殊调控”的保护工作矩阵,筑牢管控区内的未成年人“防护墙”。

  以上率下,重点排查摸清底数

  汪睿副检察长作为法治副校长,带队入驻第一天就心系管控区的未成年学生。为避免出现因疫情管控而陷入困境的未成年人,要求疫情防控突击队结合上门入户常态工作,以楼栋号单元为单位,逐户上门摸排,着重排查独自居住的未成年人或因监护人隔离等因素而无人照顾等情况,对监护落实、生活保障、安全保障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以点带面,细致工作优化环境

  为保障管控区内学生“停课不停学,学习不打折”,秦淮区检察院疫情防控突击队在组织管控区核酸检测时,明确“随到随检”原则,优先安排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尤其是针对内桥湾管控区的8名高三学生,秦淮区检察院疫情防控突击队将“保障二模考试”作为工作重点,一方面以二模考试安排为基础,主动建议指挥部调整配送物资、核酸检测时间,一方面发出倡议书,提倡居民们“不喧哗、低音量”,为考生们创造安静良好的考试环境。

  以小见大,贴心服务保障学习

  “打印试卷的打印纸没了”“孩子的文具用完了”…为严格执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控要求,秦淮区检察院疫情防控突击队负责各个单元的楼栋长们一一统计管控区内学生们关于文具等特殊用品的需求,并统一购买,送货上门,切实做到学习有保障。

  编辑:刘宇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