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确保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检察机关得到落实
2018-02-08 11:11:00  来源:

  正义网(记者王治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10日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通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党组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曹建明强调,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后中央政治局首次民主生活会,联系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触动灵魂,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科学指南,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持之以恒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水平和政治理论素养。要牢记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坚定不移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司法作风突出问题,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要在检察机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抓住老百姓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使检察机关各级党员干部动起来、深下去。要带头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增强忧患意识,确保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检察机关不折不扣得到落实。

  会议要求,院党组民主生活会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严格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真正开出好的质量和效果。机关各厅级单位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好中央要求,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加强对省级检察院党组和机关各部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领导督导,在检察系统形成鲜明导向和良好氛围。

  编辑:缪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