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秦淮区院原创校园法治情景剧《没有如果》首演成功
2017-11-03 19:05:00  来源:

  为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以富有艺术的、生动形象的形式开展预防校园暴力法治宣传,我院以真实的校园暴力案件为素材,联合江苏省戏剧学校编创了法治情景剧《没有如果》,成功入选2017年江苏省文化厅江苏省艺术基金项目。近日,法治情景剧《没有如果》在江苏省戏剧学校成功首演,江苏省文化厅副厅长方标军、省司法厅副巡视员兼法制宣传处处长李长山等各级领导现场进行了观摩指导。

  法治情景剧《没有如果》由我院干警根据办案实践,结合多起校园暴力案件进行艺术创作,经江苏省戏校的教师进行改编,演员均为该校表演专业的在校生。通过同龄演员扮演的现实生活中鲜活的人物形象,艺术化的舞台表现手法,以及舞美、音乐的烘托,生动展现了主人公法律意识淡薄、叛逆、面对矛盾缺乏正确的认识和引导等问题,用戏剧舞台形式承载青少年法治教育课题,贴近青少年,贴近家庭,贴近社会,打破法治教育传统宣讲手段,让青少年学生更易于接受,具有较好的思想性、艺术性和教育性。首演结束以后,我院将与江苏省戏校联合进行社会公益演出,让法治情景剧表演继续走进全省各中学的校园,进一步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宣传力度。 

  编辑:缪凌燕  

上下篇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