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讲党课 推动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08-18 18:00:00  来源: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近日,秦淮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琦受邀走进秦淮区委党校,为2022年度区管干部进修班学员作专题授课。

  罗检察长从四个方面细致的解读《意见》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意见》的总体、思路和内涵,进一步阐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宪法定位、主要职责和基本任务,全面介绍了新时代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一体推进的全新法律监督格局:充分认识加强法律监督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毫不动摇坚持党的指导是加强法律监督的根本保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加强法律监督的根本目标、全面推进“四大检察”高质量发展是加强法律监督的基本要求。

  通过检察长进党校专题授课,既加深了参训学员对检察机关的了解,也让大家对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有助于推动形成理解支持法律监督工作的良好氛围。

  编辑:姚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