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秦淮区院开展社区检察官法治宣传进企业活动
2018-03-29 09:13:00  来源:

  为有效开展社区检察官服务群众,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地方法治建设职能,3月27日,秦淮区检察院新城检察室及公诉部门联合开展了法制宣传进企业活动,将法制宣传送进了辖区内的重点企业-----江苏万帮汽车公司。

  江苏万帮汽车公司系秦淮区大明路汽车街一家非公龙头企业,系秦淮区重点企业之一,该企业职工人数达300多人,年销售现代、雪铁龙等品牌汽车一万余辆,年维修汽车达四万余辆,年纳税额2000多万元,为秦淮区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去年11月,该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因汽修业务竞争纠纷发生了一起聚众斗殴,被公安机关立案后移送秦淮区院审查起诉,秦淮区院经审查后,认定该案犯罪情节轻微,且犯罪嫌疑人积极赔偿经济损失获得了对方谅解,依法对该案做出相对不起诉决定。该案依法处理后,秦淮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陆宁平高度重视对辖区内企业的法制服务工作,要求做好该案的后续延伸,及时开展企业法制宣讲活动,稳定职工队伍情绪和生产经营秩序,提升管理人员和员工的遵纪守法意识,促进该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健康发展。分管领导汪新武副检察长、金燕副检察长高度重视,并指定新城检察室和公诉部门专人组成社区检察官小分队,至该企业开展法治宣讲。

  经过精心准备,新城检察室负责同志结合该案的具体情况,通过认真剖析原因,结合案例,围绕国家的依法治国战略、公民守法与家庭幸福的关系、依法规范开展企业管理、预防公司经济违法犯罪、预防安全生产方面违法犯罪五个方面开展了法律宣传、教育。此次活动,得到了万帮公司领导层的感谢,受到该公司员工的充分肯定,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活动的开展,也为秦淮区检察院进一步延伸法律触角,发挥社区检察官服务群众职能奠定了基础,进一步推动了社区检察官工作的顺利开展。

  编辑:傅兰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