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秦淮区院在钟英中学开展“检察开放日”法治宣传活动
2017-06-09 15:43:00  来源: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

  根据高检院、省院和市院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我院未检科和人监办联合在钟英中学开展了拒绝校园欺凌,安全呵护你我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法治宣传活动。

  近日,我院未检科干警来到钟英中学,此次活动邀请了市政协委员、区人大代表、特邀检察员以及区教育局、钟英中学、团区委的领导进行了观摩和指导。未检科干警首先通过展板向代表们介绍了我院未检工作的全貌,展现了检察机关积极探索适合青少年特点的办案机制和方法,有的放矢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工作成果。随后,在课堂上,未检科干警向钟英中学初二的同学们播放了自制的微电影《诚爱》,通过校园欺凌引发的一起案件,向在场的同学们揭示了校园欺凌对于生活的,最后围绕着“拒绝校园欺凌,安全呵护你我”的主题,通过播放PPT,结合生动的实践案例,从校园欺凌是什么,拒绝做校园欺凌的施暴者,如何维护自身权益等几个方面层层推进,与现场的初二年级学生进行了积极地互动,潜移默化中进行了预防校园欺凌的法治宣传。老师和同学们反响热烈,表示校园欺凌就在身边,同学们要在脑海中树立起“法”的警戒线,要加强法律知识,遵纪守法、保护自我。 

  在场的代表们均表示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全面展示了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工作的成效,通过播放微电影、课堂互动等形式,拉近了检察干警与学生们的距离,使同学们在课余接受到了法制教育,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强化了自我保护意识,让同学们懂得健康生活、快乐学习,为预防和杜绝校园欺凌现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缪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