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秦淮区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2-04 16:17:00  来源: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

  近日,我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陆宁平同志主持,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市检察院、区委政法委、区纪委派驻二组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陆宁平同志代表院领导班子对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及整改情况、今年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做出了说明,并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原因分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参加会议的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院顾静专委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秦淮院党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思想上认识到位,准备充分,班子成员坦诚相见,整改措施具体实在,体现了“实”、“诚”、“新”的特点,达到了统一思想、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同时,对秦淮区院认真谋划2021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检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牢记新发展阶段检察工作的根本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抓政治与抓业务相统一,把党的绝对领导融入到检察履职的全过程。二是要增强新发展阶段检察工作的重大使命,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四大检察法律监督格局,找准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保障。三是要把握新发展阶段检察工作的基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深化更新司法检察理念,进一步树牢司法为民的价值取向和工作导向,压实检察官办案责任,进一步提升检察公信力。四是要明确新发展阶段检察工作的重大任务,持续抓好检察队伍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标人民群众的期待和要求,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陆宁平同志代表班子表态发言,要求全体班子成员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找的问题和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干警提出意见建议,认真思考,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司法理念,将秦淮检察工作融入到秦淮区区域发展大局,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特别是即将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院党组要认真谋划,把上级院的会议精神和要求,融入到2021年秦淮检察工作中去,为全市检察机关发展提升新的贡献度。

  编辑:陈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