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秦淮检察院开展教育整顿集中学习,掀起全院学习热潮
2021-03-19 16:09:00  来源: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环节有关安排部署,打牢开展教育整顿的政治思想基础,根据《秦淮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秦淮检察院全力出击,组织全院干警与聘用人员开展为期两周的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3月17日,秦淮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进行教育整顿集中学习,党组书记、检察长陆宁平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各部门负责人、教育整顿小组及办公室专班人员参加了学习。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萍、张建勤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论述摘编》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部分内容。随后,陆宁平检察长和金燕副检察长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各支部结合自身实际,精心制定支部学习课程表,以“每日一课”的形式掀起教育热潮,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摘抄原文、交流研讨和撰写心得等形式,积极学习党史、党规党纪及习近平总书记各项讲话精神等内容。

  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对纯洁检察队伍、夯实检察工作基础、提升司法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是确保检察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秦淮检察院全体人员都将积极行动起来,投入到队伍教育整顿当中,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引领创新,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教育整顿落地见效。

  编辑:陈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