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秦淮区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
2021-06-08 10:01:00  来源: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

  6月3日,秦淮区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工作推进会,院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莉传达学习了《秦淮区人民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指引》(5月31日-6月6日)和迎接中央督导组督导的《工作资料清单》,并对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萍通报了开展的两轮自查事项报告表填报情况以及市院开展重点案件评查的相关要求。一级调研员翟云峰汇报了宣传工作情况和近期重点工作。

  党组书记、检察长陆宁平肯定了各专项工作组和各部门紧密配合、协同合作,积极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全院干警积极参加民生工作站和政法网格员活动,将我院定制的专题海报宣传发放到位,进一步提升社区群众的知晓度。

  二是对自查自纠“零报告”的干警开展复查复填,重点关注“零报告”的中层以上干部的复查工作。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推送我院“四学四讲”短视频和教育整顿工作专刊,结合工作实际,报送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典型工作案例,全面反映我院教育整顿进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果。

  四是持续做好谈心谈话工作,完成第三轮谈心谈话,确保全员覆盖,做到谈心谈话记录各要素齐全完整。

  五是切实抓好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汇总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下发至各部门。针对具体问题,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围绕教育整顿过程中暴露的执法司法问题和管理监督的短板漏洞,边整治、边总结、边建设,做好建章立制,加强源头治理,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

  编辑:陈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