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走进联系点,联系更近点
2021-05-24 10:04:00  来源: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

  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质增效,秦淮区政法委副书记路琳走进联络点——秦淮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听案件、做调研、谈谈心、听心声、给建议,推动教育整顿走实走深,让为民办实事力度更大一点。

  组织生活会上,秦淮区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找出的问题、存在的顽瘴痼疾,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检视剖析发言,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红红脸、出出汗,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

  路琳副书记与年轻干警畅谈学习体会、指引职业规划、解答人生疑惑,要求青年干警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要牢记司法为民使命,坚守检察初心,勤于善于学习,保持求知恒心,坚持廉洁自律,常怀律己之心,发扬好五四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业务素能、更大的责任担当,让检察“后浪”成为中国法治浪潮的中流砥柱。

  第二党支部的干警们汇报了按照上级院部署,对三十年来的假减暂、财产刑、脱漏管等情况专项核查工作;贯彻落实高检院“四号检察建议”,诉前检察建议督促消除问题窨井盖安全隐患,维护群众“脚下安全”;摸排线索,实地走访,梳理情况,以全国助残日为契机开展无障碍设施安全专项行动等工作。

  秦淮区检察院紧盯群众关切、聚焦民生实事、关心弱势群体的系列举措得到路琳副书记的高度认可。

  路琳副书记提出几点要求

  1、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开好组织生活会,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查找问题,切实整改到位。强化教育整顿自选动作,将教育整顿与司法办案高度融合。

  3、树立全局系统观念,认识到“办结”案件不等于“办好”案件,要在小案件中有大作为、小线索上做大文章、小事情里实现大保护。

  4、以《民法典》颁布实施为契机,开展送法进社区、服务零距离等活动,做到思想上关心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照顾群众。

  5、多部门联动,合力攻坚,以司法保护带动新《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六大保护机制,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护航。

  编辑:陈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