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祖孙二人同学党史,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2021-06-21 09:58:00  来源: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

  “过去,我在部队经常学党史,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如今更要学习党史,才能更深地领悟党的初心和使命。”

  秦淮区检察院退休党支部书记花建和同志,1955年9月出生,1975年入伍,1977年7月入党,军校毕业后留校工作26年,为部队培养了多名优秀军队干部,两次荣立三等功,荣获全国军民共建先进个人。

  感恩于党和人民的培养,他在转业至检察院后,爱岗敬业、勇于奉献,先后被评为南京市人民满意检察干警、区优秀公务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退休后,依然发挥余热,奋战在关心下一代的工作一线。

  花建和同志一直坚持读书看报,在“学习强国”平台通过阅读文章、视频学习、四人对战等栏目,更加丰富了党史知识。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他积极带头,鼓励带动退休支部党员参与学习,形成你追我赶的浓厚学习氛围。

  在爷爷的影响下,孙子花德培从小耳濡目染,从一年级开始,就跟着爷爷共享选读文章、视听学习,一起参与答题。

  花德培小朋友在“童心向党”征文中写到:“爷爷带着我一起学习共产党的历史,我更加懂得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感恩党的阳光照耀着我们成长,我要更加勤奋刻苦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永远跟党走,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花建和同志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最重要的是立足实际,保持定力,退休不褪色。在具体工作中,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落实好,在潜心思考中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成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将党史学习融入家庭、融入下一代,从娃娃抓起,播撒爱党、爱国的种子,让下一代不断接受教育洗礼、感悟红色文化,引导童心向党,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编辑:陈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