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陆宁平检察长赴15家单位开展“三个规定”宣讲活动
2021-06-16 09:48:00  来源: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积极营造全社会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根据省市区教整办《关于开展“三个规定”“四长”大宣讲、领导干部公开承诺和发放监督卡行动的通知》要求,近日,秦淮区检察院先后组织开展5场“三个规定”宣讲、领导干部公开承诺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陆宁平作“三个规定”宣讲报告,来自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光华路街道、瑞金路街道、月牙湖街道等15家单位177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宣讲活动。

  陆宁平检察长对什么是“三个规定”、“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和检察机关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的主要做法等方面进行详细阐释,并解读了各地违反“三个规定”的典型案例,引导与会人员通过正规渠道、合法方式反映问题、了解案情,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会后,与会人员均签署了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参加宣讲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陆检此次宣讲明确了“三个规定”的背景、内容和重大意义,是对所有机关干部的一次再教育、再提升,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不仅要签在纸上,更要记在心里、落到实处。

  秦淮区检察院将继续做好“三个规定”的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人民群众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营造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的良好氛围,更好地监督、促进检察机关依法履职。

  编辑:陈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