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秦淮检察院召开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
2021-06-16 09:46:00  来源: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

  为持续深化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动广大干警筑牢思想防线、守牢纪法底线,增强检察干警廉洁自律意识,引导干警深刻理解认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切实增强自查自纠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根据区教整办的统一部署,6月11日下午,秦淮区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何广阔应邀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萍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院干警集体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何广阔作警示教育报告,并通报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五起典型案例。

  刘萍副检察长再次解读了《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并指出,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以典型案例为警示,抓住“窗口期”,结合谈心谈话,引导督促有问题的干警主动交代问题、说明情况。

  党组书记、检察长陆宁平强调: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的攻坚期,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

  一是要根据教整办工作例会的会议精神,对照查纠整改环节评估办法逐项检查,确保各项评估指标资料齐全完备;

  二是要稳步推进建章立制,用制度思维和制度方式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三是要突出抓好警示教育,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主动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管住生活圈,防止“节日病”发生。

  编辑:陈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