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秦淮区院召开教育整顿第三次开门纳谏座谈会
2021-06-25 15:38:00  来源: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工作,6月24日下午,秦淮区院召开第三次开门纳谏座谈会,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律师代表、群众代表等12名代表应邀参加座谈,会议由秦淮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陆宁平主持。

  首先,陆宁平检察长从广泛动员、深入自查自纠,多管齐下、扎实推进组织查究,深入查改、推动顽疾有效整治等三个方面全面汇报了该院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代表们充分肯定该院近年来的检察工作,对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该院高度重视,直面问题,全方位多角度开展自查自纠表示高度认可,同时提出以下几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大检察机关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检察工作知晓度,让社会各界更多的了解检察机关,知道检察机关为社会稳定发展做出的努力。二是进一步有效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保障民企、护航民企的政策落实,通过检察工作优化辖区法治营商环境。三是希望通过此次教育整顿工作,将存在的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隐性问题一起解决,通过建章立制推进长效常治,从而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最后,陆检对代表们对秦淮检察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将在第一时间整理好他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并逐一研究,明确责任部门,确定具体落实方案措施,加强法律监督职能履行,促进秦淮检察工作再上台阶。

  编辑:陈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