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官开启微课堂,检警携手出击“断卡行动”
2021-07-09 14:04:00  来源: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

  近日,秦淮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应邀至区公安分局授课,以检察官微课堂的方式,就电信诈骗犯罪及“断卡”行动相关罪名取证工作进行讲解,进一步加强检警协作配合,共同提升刑事办案质效。

  开展以打击、治理、惩戒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团伙为主要内容的“断卡”行动,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多发态势,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检察官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出现的新动向为背景,围绕“断卡”行动涉及的相关罪名,结合自身办案经验和相关案例,以生动形象的PPT形式,就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管辖问题、“断卡”行动中涉及的相关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与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等罪名区分认定问题、逮捕必要性问题、行为人主观明知证据收集问题、取证过程中证据印证意识、证据固定意识等多方面进行授课,引导更好开展侦查工作,有效惩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秦淮区检察院以检察官微课堂的方式,共同提高刑事案件证据取证质量,推动形成检警打击犯罪合力,让人民群众幸福感更多、安全感更足、获得感更持久。

  编辑:陈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