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童心永向党,筑梦新辉煌!秦淮检察关工委老少同台开赛
2021-07-20 09:50:00  来源: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嘹亮的《少年先锋队队歌》响彻在秦淮区检察院大楼。

  近日,秦淮区检察院关工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行“童心永向党,筑梦新辉煌”老少同台主题演讲朗诵比赛。

  来自南京市检察院关工委、秦淮区检察院关工委、秦淮区九龙新寓社区、秦淮区风光里社区、南京第三高级中学文昌初中、南京第二十七初级中学的14组选手参加了演讲朗诵比赛。

  “我邓中夏就是烧成灰,还是共产党员”,南京市检察院关工委冯文新秘书长饱含热泪完成了她的原创作品《融进血液的信仰》。

  秦淮区检察院关工委副主任花建和带着他的孙子倾情演讲了雷锋的故事《永远不过时的英雄》。

  年近70的秦淮区检察院关工委成员李树森和在职干警深情演绎的《读中国》,诠释了中国上下五千年泱泱大国波澜壮阔的历史。

  “生的伟大死的光荣”,九龙新寓社区的王岳洋同学用激情澎湃的语言讲述了15岁女共产党员刘胡兰的故事。

  “牛儿还在山上吃草,放牛的却不知哪儿去了”,九龙新寓社区的小朋友王硕,以一袭红军小战士的服装,用一首熟悉的儿歌讲述了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

  “党是阳光,我是花”,风光里社区的一对姊妹花用稚嫩的声音歌颂了在党的阳光下幸福成长的故事。

  朗诵者“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呐喊声,

  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未来和希望。

  他们中有年近70的老同志,也有年仅5岁的小朋友,有对中国共产党百年伟业的歌颂,有对伟大祖国的热爱,有对邓中夏、刘胡兰、黄继光、放牛郎王二小、雷锋及雨花台十万英雄烈士的缅怀。他们共同表达着对党、对祖国的热爱,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开展“童心永向党,筑梦新辉煌”主题演讲朗诵比赛活动,让广大青少年了解党的光荣伟大的历史,铭记、歌颂党的恩情,汲取奋进力量,坚定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激发青少年做时代新人的激情。

  编辑:陈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