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专“暑”普法,检察官送上自护锦囊
2021-07-13 09:17:00  来源: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

  为了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暑期安全防范意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假期,近日,秦淮检察院的法治副校长们走进南京市瑞金北村小学、光华路小学、钟英中学、文枢中学高中部等中小学校开展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知识专题讲座,为5000余名学生送上暑期安全锦囊,为暑假安全保驾护航。

  检察官们采用PPT讲授、国旗下讲话、广播等多种形式,围绕网络安全、人身安全、远离毒品、交通和游泳安全等方面展开授课,指出暑期期间可能遇到的安全风险,并教会同学们如何远离可能带来危险的“隐秘的角落”。为增强讲座的趣味性和实用性,讲座内容结合案例和视频展开,检察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使他们懂得尊重生命、尊重自我,不以身试法,同时也要避免受到伤害,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度过安全的假期,书写美好的未来。

  编辑:陈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