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秦淮区人大各代表团审议2014年检察工作意见
2017-10-18 20:13:00  来源: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

   五老村代表团:2014年区检察院全面落实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积极探索检察改革新路径,深挖特色品牌新内涵,在充分履行检察职能、聚焦全区工作重点、着力维护公平正义、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代表们表示满意。建议多走进社区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的法律意识和遵法守法的自觉性。

  洪武路代表团:法检两院在履行好法律赋予职责的同时,能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创新性地开展工作,主动服务于全区发展大局、中心工作,取得了成绩与实效,代表们表示满意,希望法检两院在新的一年中进一步维护司法公正,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加强司法队伍建设,提高业务素质与水平。  

  大光路代表团:成绩突出,令人振奋,作为江苏唯一基层院被最高检和人社部授予“全国模范检察院”这一检察系统最高荣誉称号,对中纪委转交、最高检交办的案件思路清、方法明、素质强、过得硬,维护了法律的尊严。   

  瑞金路代表团:区检察院2014年工作还是蛮拼的,蛮显著的,在打击犯罪、惩治腐败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聚焦重点工作,保护历史文化等方面发挥了积极地作用,希望法检两院在新的一年在区委领导和区人大监督下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维护司法公平正义,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和法治秦淮的建设。

  月牙湖代表团:这是一篇主题明确、结构清晰、文字凝练、重点突出的报告,反映出检察院在一年工作中取得明显成效,尤其在争优创新方面成效显著,在报告中多次出现第一、唯一这样一些字眼,反映了我们检察院高标准争优创新的姿态,希望检察院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在维护社会公平司法正义的前沿阵地作用方面,加强对权力运行进一步的制约和监督,同时接好地气,多关注群众维权,加大困难群众帮助和特殊群体帮教。 

  光华路代表团:对检察院的工作高度认可,同时也感觉到检察院工作务实创新,非常不容易,干得非常漂亮,在这么多光环下检察院工作怎么能够更好地开拓创新,加大推进也很不容易。   

  朝天宫代表团:归纳起来五个好,一是认为办案示范好,刑事案件数量位居南京前三,不容易,反腐数量虽然不靠前但办理了中央纪委交办的案件,职务犯罪预防质量很高。二是法律监督样本效应好,依法对三类犯罪中的五名人员重新进行收监。三是自身监督好,在全市率先建立了人民监督员监督自侦案件搜查机制。四是先锋品牌发挥的非常好。五是队伍建设标杆好,建院36年干警零违纪。建议要更好地做大做强秦淮检察这块品牌。  

  红花代表团:报告重点突出,文字简明流畅,是个很精彩高质量的报告,同志们也认为检察院在去年一年工作,特别是保驾护航青奥综合整治和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方面取得实效,同时检察院获得全国模范检察院荣誉称号更能体现检察院工作实绩。希望区检察院充分发挥模范检察院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能力和水平,优化法治环境,推进公正司法,提升执法水平。  

  夫子庙代表团:两院用很多数字详实地总结了一年的工作,实在、务实,各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面,特别是检察院工作走在全国前面,对两院工作都满意。建议检察院加大法律宣传,特别是预防职务犯罪的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加大与人大互动,邀请代表团去检察院视察,了解检察院工作程序。  

  双塘代表团:报告本身质量很高,内容实在,检察院一年来工作成绩显著,保驾护航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特别是为全区赢得了荣誉,荣获全国模范检察院,建议一是创牌难,守牌更难,在打造素质过硬的干警队伍,塑造更好形象方面希望检察院能更加努力,再上台阶,加强品牌建设和人才培养。二是在新常态下坚决惩治、有效预防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经济违法行为方面要有更大作为。三是适应法治社会建设要求,在法律监督上面要有更大作为。   

  中华门代表团:法检保驾护航成绩突出,工作是满意的,成绩是点赞的,建议加强法检干警业务培训,素质能力考核提升。检察院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力度,主动查找线索,加大反腐案件查处力度。 

  秦虹代表团:法检两院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切实维护法律尊严,严厉打击各类犯罪,依法保障群众利益,践行公平正义的原则和目标,大局意识强,更能围绕全区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及环境综合整治等中心工作展开服务保障,同时加强司法权利约束,强化监督机制,强调阳光运行,主动接受监督,两院在过去一年中都取得了很大的业绩,多次荣获上级的好评与表彰,代表们对两院的工作都表示满意。 

  编辑:缪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