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我院 “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8-05-31 09:27:00  来源:

  近日,我院在南京市考棚小学举办了“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南京市人大代表顾磊,秦淮区政协委员、检察院特约检察员白雪莲及区妇联、区教育局、团区委的领导莅临现场观摩和指导,考棚小学五年级全体师生、部分家委会委员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中,向现场观摩的领导、嘉宾及师生们介绍了未检工作相关的展板,以及省院制作的未检职能宣传短片,详细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职能,全面反映我院近几年未检工作的成果以及防治校园欺凌的工作成效

  课上,我院干警从校园欺凌的定义、校园欺凌中的角色分类、遇到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做等几个方面,结合防治校园欺凌宣传片、动画短视频、游戏互动等形式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互动,营造了轻松活泼的课堂氛围,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给未成年双方、家庭、学校、社会带来的危害,表示坚决不做校园欺凌的施暴者,避免成为校园欺凌的受害者,巧做校园欺凌的保护者,共同维护良好安宁的校园环境。

  在与考棚小学领导、嘉宾和部分学生家长举行了主题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参与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的感受和对未成年人工作、校园欺凌防治等方面内容,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和校园欺凌防治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教学活动摒弃了枯燥的知识单向灌输方式,以生动的动画片和微视频以及鲜活的案例,帮助孩子们认识了预防校园欺凌的意义、学习了如何建立良好的伙伴关系和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实践性强,效果好,对检察机关大力推进“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和校园欺凌防治工作予以了高度肯定;同时希望秦淮区检察院能够继续扩大法治教育工作的影响力,积极与教育、团委、妇联等职能部门形成合力,不断丰富教育内容的形式和载体,延伸工作覆盖面,为本区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和健康成长做出贡献。

 

  编辑:傅兰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