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秦淮区院第六检察部召开部门学习会议,夯实业务理论基础
2021-01-19 09:10:00  来源: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

  近日,南京市秦淮区院第六检察部召开部门学习会议,部门干警蒋宗康领学新发布的刑法修正案(十一),重点学习了刑法第三章节的变化部分,如食品药品犯罪、非法集资犯罪等相关内容的调整情况。各位干警对照法条修改,结合办案实践展开热烈讨论,分享了各自的理解和感悟。

  郭月芳主任传达解读省院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干警在办案中更新司法理念,将省市院相关文件落实到具体办案实践中。

  曹丽专委结合最高检涉民营企业司法保护典型案例,指出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是当前检察机关的重点,部门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快理念转型,杜绝“机械办案、办机械案”,要综合考量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争取办好案、办精品案。

  本次学习会议抓重点、讲热点、解疑点,帮助干警更好的把握当前司法形势、更准确理解和运用法律规定和刑事政策,第六检察部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全面推动司法理念更新升级,确保准确适用法律,推动我院经济犯罪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陈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