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传承红色基因 “检察蓝”共唱“党旗红”
2021-05-24 10:06:00  来源: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

  5月23日,在南京市第二十七初级中学礼堂内,响起了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歌声洪亮,彰显了与党同心、与民同心,勇于担当作为的信心和决心。

  为进一步提升阵地青少年思想道德和法律意识,增强广大青少年爱国、爱党、跟党走的信念,南京市检察院关工委、秦淮区检察院关工委联合江苏省戏剧学校、南京市第三高级中学文昌初中、南京市第二十七初级中学、秦淮区九龙新寓社区、秦淮区风光里社区,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支山歌给党听”展演活动。

  活动现场,在嘹亮清脆的歌声中,仿佛透着百年前嘉兴南湖那艘小红船的灯光;在悠扬婉转的陶笛声中,追忆着往昔的峥嵘岁月;在刚柔并济的武术表演中,重现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在引人入胜的情景剧中,静静地聆听英雄们的故事;在铿锵有力的朗诵中,仿佛看到中华儿女沐浴在时代春风里。

  现场都有哪些精彩瞬间一起来看看吧!

  南京市检察院市关工委冯文新:百年巨变,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党和全国人民筚路蓝缕、艰苦奋斗而来的,每一步前进都凝聚着无数人的心血。

  秦淮区检察院关工委:这一首首革命歌曲,让我们重温了激情燃烧的光荣岁月,这些歌曲唱出了我们的心声,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

  江苏省戏剧学校:历史是面镜子,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未来。

  南京市第三高级中学文昌初中:长征永远在路上,重温初心,也是履行使命,开拓未来。

  南京市第二十七初级中学:重整行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正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宣言书。

  秦淮区风光里社区:党的历史是本厚厚的教科书,今天的幸福生活,来自革命先辈们的牺牲,我们要牢记这段历史。

  秦淮区九龙新寓社区:以史为鉴,一切向前走,我们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也要看到更美好的未来。

  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走过千山万水,创造了足以让中国人民引以为豪的辉煌历史。学党史,更了解党,更爱党。

  秦淮区检察院将党史教育学习贯穿教育整顿工作的始终,使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从党史中、从革命精神中汲取“信仰、忠诚、为民、担当”的力量,坚定了在工作生活中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精神、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的决心,把满腔的爱国热情化作工作的动力,用实际行动展现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

  编辑:陈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