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秦淮区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会
2021-06-11 17:26:00  来源: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和省市区教整办部署要求,6月8日上午,秦淮区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会,区政法委副书记路琳到会指导,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陆宁平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区检察院严格按照省市区教整办的要求,组织领导班子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深入学习研讨,为开好专题剖析会筑牢思想基础。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组织政治体检正反向测评等,充分征求干警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严格对照党员干部标准,认真撰写剖析材料,并根据测评结果和南京市驻点指导组审核意见,进行多次修改完善,“一把手”对班子成员的剖析材料严格履行把关职责。

  会上,全体班子成员围绕政治信仰和政治立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形态、党员作用发挥、肃清流毒等六个方面,逐一做个人剖析发言,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分析问题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

  党组书记、检察长陆宁平对剖析会进行小结,陆检指出:“政治忠诚”专题剖析是对班子成员的政治体检和思想洗礼,班子成员查找问题客观、整改措施务实。要以此次“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会为契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学习教育,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

  二是要突出抓好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完善整治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推进查纠整改走深走实;

  三是要抓好建章立制,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建设,边整治、边总结,不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的成果。用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检察队伍的新面貌,献礼建党100周年。

  编辑:陈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