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军节|疫情当前显本色,这里有群最可爱的人
2021-08-02 09:32:00  来源: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从“橄榄绿”到“检察蓝”,他们的一颗红心一直跟党走,

  昔日的军装变成了防疫工作的红马甲,秦淮检察院的军转干部们,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留下了动人身影~

  秦淮区检察院以支部为单位,成立3支志愿者队伍,安排全院130余名干警分批次支援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以及配合民生工作站完成社区的防控工作。截止8月1日,共计派出600余人次。

  季刚

  59岁,曾在南京军区空军司令部从事信息保障工作二十多年。8月1日,他在社区宣传防疫知识、测量体温、查看苏康码。

  他说:这些天,我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在小区开展社区服务,收获了很多感动,真切地感受到群众们的支持。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战斗!

  余荣

  52岁,曾任解放军理工大学女生队队长,军龄18年。8月1日,她在社区电话排查第三轮核酸检测情况。

  她说:疫情防控的需要就是战斗的号角,我们革命军人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

  邢云

  51岁,军龄17年,曾在八一医院从事护理工作14年。她在核酸检测点引导群众前去检测。

  她说:积极响应号召,参加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军转干部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冲锋在前、身先士卒的军人本色!

  朱长荣

  57岁的老党员,军龄3年。他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引导群众。

  他说:不管在什么岗位,都要始终保持军人本色,用实际行动展现军转干部的使命和担当。

  退役不褪色,争当防“疫”先锋

  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军人本色

  没有克服不了的病毒

  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编辑:陈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