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至秦淮区院调研未检工作
2021-09-16 15:58:00  来源: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

  近日,南京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徐莉一行至我院调研未检工作,汪睿副检察长、未检部门全体干警参加座谈会。

  汪睿副检察长从以司法办案为核心,规范办理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以法律监督抓手,提升案件监督质效;以未检社会化水平提升为目标,构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体系几个方面,汇报了今年以来未检部门的工作,深入剖析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进思路。

  徐莉主任就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树立“重重轻轻”司法理念,坚持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重其所重”,对涉嫌轻微犯罪的未成年人“轻其所轻”,依法充分运用不捕不诉,真正宽缓到位。二是全面发力,促进“四检合一”持续突破,开拓“公益诉讼检察”线索来源,在未检民事公益诉讼、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通过督促、支持起诉方式开展干预和监督工作方面有所突破。三是持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联合教育等部门督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加强与公安、教育、卫健委等部门的协作配合,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墙”。四是加强学习,提高专业素能,进一步提升未检部门人员专业能力。

  徐莉主任一行参观了我院联合秦淮分局牵头建立的“一站式”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了解该中心使用情况、“一站式”询问取证、全面保护、同步救助工作机制落实等情况。

  未检部门将以学习贯彻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契机,以加快推进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为重点,进一步履行好检察职能。

  编辑:陈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