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战“疫”日记|郭月芳:和同事们一起奋战在防控一线的日子
2022-03-22 15:27:00  来源: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

  3月16日22:00

  今天已经是和同事们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第六天了,任务是登记核酸检测信息。工作结束脱下穿了五个多小时的防护服,衣服头发已经全部汗湿了,喝口水润润已经发干的喉咙,匆匆赶回家,好几天没有抱到的小宝贝已经睡熟了。

  打开企业微信,看到工作群里发布了要临时抽调50名同志进驻封控区的通知。夜里十点多,群里信息响个不停,已经习惯了每天晚上甚至凌晨待命接收紧急通知,果然收到第二天早上七点前紧急集合的通知。新闻播报明天全天大雨,气温骤降15度,夜已深,窗外刮起了大风,工作群里还不断有同事发来坚守在核酸检测点的照片。

  3月17日7:00

  100名来自检察院、纪委监委、街道的同志已经在管控区临时安排的大教室里集结完毕,进行培训后即刻上岗。很快我们就发现,任务远比想象中的艰巨得多,负责进入楼栋的同事全副武装,化身“大白”,为居民运送物质、回收垃圾、协助核酸检测,防护服一旦穿上就是大半天不吃不喝无法上厕所,在大雨中一趟趟往返奔波,满足群众的一切需求。负责卡口执勤的同事需要24小时坚守岗位,往小区内搬运物资,在只有几度的天气里不知不觉间浑身湿透。

  汪睿副检察长化身指挥官和信息员,妥善安排着每个岗位的任务,聆听每个诉求,大到为生病的居民提供医疗保障,小到给居民买米买油,一刻不停地奔走处理每一件需要解决的事,自己却很久没有喝水休息了。

  3月18日15:00

  同事帮忙替岗,我回大教室吃了午饭,“大白”们给居民送完菜,也终于脱下了防护服。看着他们不知道是被汗湿还是被雨淋湿的乱糟糟的头发,我突然感觉心里一阵暖流流过。平时的他们,是在讯问室里和犯罪嫌疑人针锋相对的检察官,是在法庭上和辩护律师唇枪舌战的公诉人,是会为了一个案件焦点争论得面红耳赤的我最可爱的同事。他们也是平日在单位受尊敬的年长老同志,是家中父母疼爱呵护着的宝贝儿女,是挂念着家里嗷嗷待哺小宝宝的年轻妈妈。但那一刻,我看着他们的脸,觉得是那么熟悉,又陌生,再一次深刻地感受到,身在这个集体是多么骄傲的一件事!

  3月19日

  疫情当前,使命必达。不管是面对未知的风险和挑战,还是一个又一个日夜不休的任务安排,所有人没有怨言,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迅速熟悉工作任务,凭着法律人的严谨和认真,检察人的使命和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秦检人一定会坚守在抗疫最前线,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刘宇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