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战“疫”日记|杜涵儒:参与封控防疫的第一天
2022-03-22 15:23:00  来源: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

  2022年的3月,南京城迎来了又一次与新冠疫情的交锋,作为基层一线的机关工作人员,参与防控是使命所在,义不容辞!3月16日晚上10:40,在连续多日开展入户、电话排查、部分区域两轮核酸检测志愿者后,我又接到了院里最新的通知,作为防控区应急突击队50名成员之一,于3月17日清晨7点在指定管控小区集合。

  自新冠疫情发生后,我已记不清参加几次突击队了,接到任务后,心中没有任何波澜,直到集合穿上专业的防护服时我才明白,这次是与新冠病毒更近距离的战斗。

  被管控的小区,除了我们区检察院,还有区纪委,区疾控中心专业医生等共同参与,疾控中心专业医生为我们详细讲解演示如何正确的穿脱防护服,此时此刻,我的内心生出一种豪情壮志之感。

  此次防控任务,包括入户统计了解每户居民家庭成员情况、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小区卡口24小时管控等。作为年轻女同志,我被安排到了入户服务居民组,负责一个单元14户。

  上午10:00,穿好防护服、带着登记表、迎着突如其来的大雨和寒风,拎着准备配送的物资,我和同事们一起敲开了居民家的门,不断重复着向每一户居民说明相关管控政策,建立单元微信群,让居民有需求可以及时表达,并将他们的疑问和需求一一记下后转达给社区。在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统计摸排、解释安抚、配送物资后,我们终于再次回到了寒风中,此时为居民们配送的第二波蔬菜肉类等也已陆续运到,组织居民领取后,我的身上早已湿透,穿了五个小时的防护服成了天气降温十几度后最好的棉服。

  不知不觉间已经到了晚上八点,大雨也停了,我这才惊觉这一天没有喝一口水,没上一次厕所。脱下防护服,迎着寒风,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手机不停传来信息提示,很多同事这会儿依然坚守在岗位上,我知道这一天的工作并没有结束,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大家一起走上街头共赏春日美景。

  编辑:刘宇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