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火速集结,秦淮检察全力投入抗疫一线
2022-03-17 09:11:00  来源: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

  近日,国内本土疫情多点散发,我市在外地来宁返宁人员核酸检测中陆续发现阳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院再次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迅速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组织疫情防控人员下沉的紧急通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疫情防控“五有”要求,积极动员干警下沉一线,配合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办实事”,将党员冬训转化为战役成果,诠释检察为民的责任担当。

  一、贯彻防控要求,迅速组建“突击队”。3月11日深夜,在接到区委组织部紧急通知后,院党组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引导全体检察干警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迅速组建三支党员突击队,周末两天共安排100名干警下沉结对社区,对朝天宫街道4个社区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上门了解社区居民有无涉疫地区旅居史,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和疫苗接种知识宣传,劝导60岁以上居民主动接种疫苗。

  二、彰显检察担当,织密防控“工作网”。3月14日凌晨,秦淮区在外地来宁返宁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阳性。我院结对的朝天宫街道作为重点街道,需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为确保全员核酸检测任务顺利完成,我院火速集结60名干警,迅速奔赴8个社区支援工作。在检测采样点现场登记信息、疏导群众、指引排队、维持秩序,帮助居民申请核酸检测码,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盲人、孕妇等提供必要帮助。从清晨到凌晨1点,连续十几个小时坚守在岗,几名接近退休的老同志,更是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带头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服务保障大局践行初心使命,为秦淮“抗疫”贡献检察力量。

  三、落实防控责任,主动开展防控工作。我院全面落实四方责任,常态化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做好14天内有中高风险旅居史干警、居住在江宁区干警、3月6日以来前往过江宁区干警信息全面排查工作,要求涉疫干警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备,落实好健康监测、隔离等措施;严格落实控申信访接待室、值班室、门卫执勤室、电梯和食堂等公共场所及设施设备清洁消毒工作;按照“逢进必测”的原则,做好进出办公区人员的体温检测、登记等工作。

  编辑:刘宇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