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接企业,服务发展,学习红色文化
2021-04-13 09:52:00  来源: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

  长征路上,红军艰难行进,

  枪林弹雨,他们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改革浪潮,他们奋勇争先。

  戴上VR设备,仿佛穿越时空,重回历史场景,切实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卓越的历程,精神得到洗礼,党性修养得到提高。

  近日,秦淮区检察院贡小康副检察长带领第七检察部走访通济产业园,开展“学习恩来精神、践行忠诚为民”活动,落实落细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工作意见。

  在与南京大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时,贡检介绍了检察机关法律服务的内容及初衷,对检察职能中与民营企业发展息息相关的部分做了条分缕析的说明。

  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创业历程,对在经营发展中的股东权益保障等法律困惑提出了问题。贡检结合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针对性地介绍了权利救济途径,为其答疑解惑。

  “体验一下我们的VR红色文化之旅吧!”企业负责人向检察官们展示了企业目前正在推广的项目。“VR党建学习阵地”、“VR廉政钟体验馆”、“交互一体机版红色遗址遗迹特色馆”、“交互一体机版地方党组织红色历史馆”,通过视觉、听觉,沉浸式、互动式的红色文化体验,增添趣味性,更直观地体验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提高党性教育实效。

  党建是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更是检察机关的工作指引。秦淮区检察院在送法进企业工作中,充分听取了民营企业发展进程中的司法需求、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期许,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有针对性地服务。

  从群众来,到群众去。秦淮区检察院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穿于日常工作中,学习企业红色文化,继承和发扬党的优秀传统,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检察事业奋斗。

  编辑:陈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