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高效处理律师异地阅卷
2021-04-26 12:42:00  来源: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

  “您好,我想申请查阅连云港灌云县检察院办理的一起案件电子卷宗。”

  近日,秦淮区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律师接待工作人员,接到了异地阅卷申请。在对律师材料进行审核后,告知灌云县检察院工作人员专用内网邮箱账号,在电子卷宗传送过来后进行下载刻录,全程仅用了10分钟,高效完成律师异地阅卷工作。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和信息技术的发展,秦淮区检察院积极顺应律师阅卷工作的新情况和新需求,建立保障律师异地阅卷工作机制,畅通律师异地阅卷工作流程,提高阅卷效率,节约诉讼成本,促进检律关系良性互动发展。

  一、依托12309中国检察网辩护与代理事项预约申请模块,接受律师异地阅卷申请和异地人民检察院协助阅卷工作申请。

  二、申请专人内网邮箱,传送和接收律师申请查阅的电子卷宗,确保卷宗的安全保密。

  三、安排专人负责律师异地阅卷的对接工作,第一时间完成沟通协调、卷宗传送和接收、光盘刻录等工作,高质高效保障律师异地阅卷工作。

  “让数据多跑路,让律师少跑路”,检察机关跨地区合作,运用信息化手段,为律师行使执业权利提供便利,保障诉讼程序顺利进行。

  编辑:陈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