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党纪党规培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2021-04-30 11:40:00  来源: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

  4月2日,秦淮区检察院召开党纪党规培训暨警示教育大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萍作廉政教育报告,通报当前检察队伍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并对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全院干警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和党纪党规专题学习片。大家表示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党组书记、检察长陆宁平结合本院实际,以《如何适应严的氛围、把握严的要求、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自觉和常态》为题作重要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严守办案纪律

  检察人员要坚决不碰纪律规矩高压线,坚决不踩司法公正生命线,坚决守住从检做人安全线。

  二是规范办案行为

  检察办案人员要强化办案责任、做好办案安全防范、规范司法行为,坚决防范违规干预、插手、过问办案的行为,严格遵守“三个规定”,防止出现“关系案”、“金钱案”和“人情案”。

  三是规范日常行为和交往

  全院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正确处理政治建设和检察业务的关系。同时,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注重个人言行举止,特别是加强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家风建设,主动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管住生活圈。

  编辑:陈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