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战“疫”日记|赵天:阳光总在风雨后
2022-03-25 09:10:00  来源: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

  应急突击队中,有13名90后书记员,平时是院里忙忙碌碌的小蜜蜂,此刻在一线肩负重任、尽职奉献。

  3月23日,天气转晴,温度也有所回升,我们在卡口执勤也不那么冷了。

  中午换班吃饭,盒饭上贴了一张手写的纸条:“阳光总在风雨后,加油”,心中不由一暖。

  我们不是入户“大白”,而是管控小区门口24小时值守的“小红”。我们对防疫工作的各项标准和规范都熟记在心,当好管控小区的“守门人”。

  我们还是疫情防控知识的“讲解员”,遇到居民的不理解,我们会耐心地解释、劝导,打消他们的顾虑。开始一两天,居民总是问我们各种问题,而现在,他们跟我们说得最多的是“谢谢”、“辛苦了”。

  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我们都在简易帐篷里度过。看着我们的同事“大白”们进进出出,或是在送菜,或是在运垃圾,或是在协助核酸检测,看着我们的男同事们,主动承担卡口的夜班任务,他们疲惫,却依然充满干劲,我经常被他们所感动。

  “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即使隐隐微光,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亮,不必等待火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时代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里,我们就应该担负起这个重任。

  编辑:刘宇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