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秦淮区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2021-04-26 12:51:00  来源: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

  4月19日上午,秦淮区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萍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省教整办《关于开展“三对照三严查”的工作方案》,并部署了《秦淮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开展重点案件自查工作的方案》。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莉同志组织学习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引(2021年4月19日—4月25日)》和《秦淮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计划》,部署了4月底前需完成的四项重点工作,同时对秦淮区“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情况进行了通报。

  党组书记、检察长陆宁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将查纠整改环节作为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坚决摒弃“与己无关”等错误思想。各部门要把查纠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认真学习每周工作指引,确保高效完成任务。

  二是持续做好“四学四讲”交流活动,积极选树并宣传本院的先进典型。

  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对各党支部学习教育环节任务的落实情况开展重点检查并通报,确保人人过关。

  四是印发本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措施,各部门特别是窗口部门要制定实施细则和具体做法,切实将为民办实事各项举措落实到位。

  五是突出做好本院教育整顿期间重点案件自查工作,结合省市院案件评查要求和范围,确定自查重点。分管院领导、原案件承办人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统筹部门精干力量,聚焦重点案件,深入细致、客观公正地开展自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保障案件自查各环节工作有序推进。

  编辑:陈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