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召开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例会
2021-04-30 11:24:00  来源: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

  4月26日,秦淮区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工作例会,院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莉传达了秦淮区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综合协调组、执纪监督组、专项整治组和舆情引导组4个专项工作组本周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传达学习《秦淮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问题交办清单》和《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引(4月26日-4月30日)》。

  党组书记、检察长陆宁平通报了南京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秦淮区政法各单位的评估反馈意见,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要根据市区教整办的工作要求,细化落实持续开展学习教育的总体方案和阶段任务,继续制定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内容,固定学习时间,努力在全院形成真学真练真干的良好氛围。各党支部要对照学习教育环节任务落实情况检查通报结果,及时整改,坚持常抓常严、求真求实。二、加大检察机关教育整顿工作的宣传力度,增进与市院教整办、区教整办的沟通联系,明确信息简报关注的重点,有的放矢,进一步提高信息质量,加大推送力度;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的联络,拓展检察工作的宣传范围,扩大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知晓度。三、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仔细研究省院顽瘴痼疾整治政策解读,确保吃透政策规定,组织干警实事求是地填报《政法干警自查事项报告表》,并提交自查报告。四、突出抓好警示教育,组织召开节前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防止“节日病”发生。五、各部门修改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措施的实施细则,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中凸显检察职能和担当。

  编辑:陈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