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弘扬英模精神,我们这样学、这样做……
2021-04-30 12:50:00  来源: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

  热血铸忠诚、攻坚克难的公安干警沈鹰;

  扎根群众、孤胆擒凶的英雄警长刘小川;

  铁面无私、秉公执法的人民法官王斌;

  坚守一线、啃下硬骨头的检察官余枫霜;

  不惧艰难、扎根基层的调解员王军毅。

  五个政法英模,每个名字背后都有一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动人故事。

  他们是南京法治建设道路上的引领者、奉献者。

  他们用汗水书写了新时代政法干警的最美人生。

  近日,秦淮区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新时代政法先锋》系列宣传片,充分发挥英模在检察队伍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院干警感悟英模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各部门纷纷开展活动学习英模精神,交流学习心得。

  第一党支部:用英模精神激荡检察力量

  在日常办案工作中,我们要注重培育和践行英模的奉献精神。以讲政治的高度、以对法律负责的态度、以为人民服务的温度,站好岗、办好案。无论是扫黑除恶、非法集资的疑难复杂案件,还是盗窃、邻里矛盾引发的故意伤害等简单案件,都要认真对待,办好我们经手的每一个案件。

  第二党支部:学榜样守初心担使命办实事

  把对党的忠诚融入日常工作之中,以初心诠释担当,以匠心追求极致,不断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化解矛盾,办好群众身边案,全方位保护未成年人,全覆盖打击职务犯罪,全流程监督刑罚执行,全维度维护社会公益,做到打击犯罪不含糊,维护民生不缺席,守护公益不停步,让检察工作成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温暖注脚。

  第三党支部:讲奉献有作为回应群众关切

  我们要学习英模的“讲奉献、有作为”精神,在履行检察职能过程中,在回应群众关切中,最大程度释放法律善意和检察机关人文关怀,搭建起针对性更强更有效的沟通平台,扶危济困,救助因案致贫困难群体、弱势人员,积极促成轻微刑事案件和解,钝化社会矛盾、修复破损社会关系。

  第四党支部:坚定信仰忠诚履职

  作为政法队伍的一员,我们要坚定信仰、忠诚履职,以铁一般的责任担当开展案件查询、律师接待等窗口服务工作;以铁一般的过硬本领进行案件管理、检务督查、人民监督员监督等检察权运行监督工作;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保证清正廉洁、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

  第五党支部:怀着善意,温暖人心

  不管是公诉席上的唇枪舌战,还是平凡岗位上的默默耕耘,从政法英模的身上,我们深刻感受到法治之力。作为综合岗位的检察干警,要把政法英模作为旗帜和榜样,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践行初心和使命,始终带着感情和真诚,怀着善意和温度去做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六党支部:用实际行动诠释检察担当

  五位政法先锋的真情实意感动了人民群众,真正实现了司法为民。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无论身处何处,无论面对怎样的困境,都要不怕艰难,努力克服困难,都要秉持终身学习的心态,时刻保持学习的热情,让自己能够真正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对检察人员提出的高要求,用实际履职行动体现责任担当。

  编辑:陈佩琪